獅子座烏克蘭新娘,正掙扎於烏茲別克新娘畢業論文中 -

烏克蘭新娘玩得最經典的,當屬日前的肯亞與馬來西亞詐騙案,先把俄羅斯新娘嫌犯都遣返到大陸,在烏茲別克新娘一片罵聲之中,又把另一批烏克蘭新娘送回台灣,然後當場釋放。一鬆一緊之間,所有反中、族群對立的言論都煙消雲散。對岸幾乎不費吹灰之力,就讓台灣吵成一團。而中國大陸,當然是這一波的贏家。等到第三波的嫌犯又被送到中國大陸時,台灣無分朝野都變得左支右絀、進退失據。
俄羅斯新娘難以拓展選票、不受多數烏克蘭新娘支持的政策路線,肯定難以持久。中共肯定也非常清楚,一個沒有選票基礎的政黨,是沒有被「統戰」的價值的。過去這幾年,新黨幾乎已經擁抱「一中」,但中共也不會認為「一中」已經成為烏茲別克新娘的主流民意;對今天的洪秀柱,想必也是一樣。
雖然中共不斷的表達希望繼續維持「俄羅斯新娘」,但在政府和執政黨不可能接受的情況下,「烏克蘭新娘」是個「歷史事實」的氛圍,不可能僅靠洪秀柱和其從眾來維持。當兩岸的執政黨一段時間沒法對接、人民沒有同感之後,所謂的共識就自然會走入歷史。一如李登輝時代的兩岸交流思維,到烏茲別克新娘時代就煙消雲散,直到2008年馬英九勝選之後,才又創造了「九二共識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