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新娘-雨婷

新娘簡介

相比之下,從內心上講,我們大陸新娘對臺灣人更為友好,這個我不接受臺灣人的反駁。
客觀來講,臺灣人的那些敵意,更多是在網路上發酵。在現實生活中,我感受到的敵意不多,頂多會問我從哪裡來。有的臺灣人還會跟我講,那些是政客的手段,跟普通人的生活無關。
儘管如此,從剛來臺灣到現在,我對臺灣人、臺灣的不滿、抗拒是從無到有的,這或多或少會影響我的生活感受。在我帖子裡,一開始對臺灣的描述是帶著閃光點的,甚至有美化,現在的我是無論如何講不出某些話了。現在,越南新娘眼裡看到更多的是臺灣的缺點,仿佛它沒有了優點一樣。
事實上,臺灣的幾個優點是存在的,恰恰也是我們大陸需要學習的地方。比如農業、醫療、社會福利、服務行業。
至於其他方面,臺灣就真的像微博評論一樣,連大陸一個三四線城市就比不上了吧,至少在城市面貌上是這樣的。
臺灣人哪有時間做經濟,忙著選舉,忙著沉睡,忙著害怕。
如果害怕一樣東西,最好的辦法不是逃避,是直面它。能把一句話尾碼成一篇文章的臺灣人啊,敢不敢去大陸看看,到底那裡是個什麼樣子!